蔡萬才台灣貢獻獎 林懷民湯靜蓮獲獎

 

第一屆「蔡萬才台灣貢獻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由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及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執行長湯靜蓮獲獎,各得獎金新台幣1000萬元。

富邦金控(2881)董事長蔡明忠今天以家族代表的身分致詞,他說,父親1年多前突然離世,家族至今都還很難接受這個事實,像他跟弟弟都還當作父親健在,每周一依舊例行公事地跟父親一起吃午餐。

蔡明忠說,父親生前就希望把這個獎辦得更有特色、更有意義,只是不幸在獎設立以前就匆匆離世,家族接手完成父親的遺願。

蔡萬才台灣貢獻獎的評審委員都是一時之選,內部委員包括富邦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袁健生、蔡明忠、蔡明興兄弟、富邦金高級顧問龔天行、富邦人壽董事長鄭本源,外部委員包括吳氏宗親會理事長吳豐山、天下雜誌董事長殷允芃、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中華文化總會會長劉兆玄及聯合文學出版社社長蔣勳。

蔡萬才台灣貢獻獎每2年舉辦1次,每次選出2位得獎者,各頒給獎金新台幣1000萬元。

林懷民 湯靜蓮修女獲獎 首屆蔡萬才台灣貢獻獎

【2015-10-29 人間福報 - 09教育 羅佑純】

繼續閱讀

蔡萬才台灣貢獻獎頒獎富邦雙董落淚

【2015-10-28 聯合新聞網 - 新聞 陳易辰】

繼續閱讀

蔡萬才台灣貢獻獎 林懷民湯靜蓮獲獎

【2015-10-28 Taiwan News - 新聞 中央社】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