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萬才台灣貢獻獎 林懷民、湯靜蓮獲獎

 

第一屆「蔡萬才台灣貢獻獎」28日舉行頒獎典禮,富邦集團總裁夫人蔡楊湘薰(中)、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左一)、富邦金控副董事長蔡明興(右一)與得獎人林懷民(右二)、湯靜蓮(左二)合影。(鉅亨網記者陳慧菱攝) 第一屆「蔡萬才台灣貢獻獎」今(28)日舉行頒獎典禮,由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執行長湯靜蓮修女獲獎,各得1000萬元獎金。「蔡萬才台灣貢獻獎」是蔡萬才家族為紀念富邦集團蔡萬才總裁一生熱心公益、關心台灣社會發展而設立,每兩年舉辦一次,每屆選出兩人(或組)得獎者。

「蔡萬才台灣貢獻獎」今日舉行頒獎典禮,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親臨致詞,「蔡萬才台灣貢獻獎」委員會外部委員中華文化總會會長劉兆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擔任頒獎人。當代舞蹈大師林懷民創辦雲門舞集,長年全球巡演,獲得熱烈好評,成為國家在國際上的重要形象,在台灣,舞團演遍城鄉,以舞蹈參與社會公益,傳揚文化之成果卓著而獲獎;湯靜蓮修女多年來獻身服務台灣偏鄉,關懷不幸婦女並積極培養其重生能力,成果斐然而獲獎。

頒獎典禮蔡萬才遺孀率領三代出席,富邦金控(2881-TW)董事長蔡明忠以家族身分代表致詞時表示,至今還是很難接受父親一年多前突然離世的事實,他和弟弟蔡萬興到現在仍是每個禮拜一到父親的辦公室與一起吃午餐,像是父親還健在一樣。

蔡明忠表示,父親生前就念茲在茲希望規劃「台灣貢獻獎」,表揚對台灣有重大貢獻者,他曾表示反對,因為台灣社會的獎項已夠多了,但父親認為,不管別的獎項再多,他這個獎項,一定要辦得更有特色和意義,要對台灣社會有貢獻的人表達感謝。不幸去年10月,父親猝逝,家族決定接手繼承其遺志,決定設立「蔡萬才台灣貢獻獎」,榮耀對台灣這片土地真正有貢獻的人,希望讓台灣變得更好。

「蔡萬才台灣貢獻獎」的獎座設計,是由代表台灣原生精神的三元素,由「光、金、岩」組成,其中「光」採用的是玻璃工藝產業發展已久的新竹玻璃,代表榮耀;「金」由具有亞洲第一貴金屬礦山美譽的金瓜石金礦粹取,代表粹煉;「岩」則取自花蓮當地的岩石,象徵堅毅,希望以具有台灣原生精神的獎座,來榮耀對台灣具卓越貢獻的得獎人。

第一屆「蔡萬才台灣貢獻獎」28日舉行頒獎典禮,富邦集團總裁夫人蔡楊湘薰(中)、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左一)、富邦金控副董事長蔡明興(右一)與得獎人林懷民(右二)、湯靜蓮(左二)合影。(鉅亨網記者陳慧菱攝)

 

林懷民、湯靜蓮獲蔡萬才台灣貢獻獎 富邦雙董拭淚

【2015-10-28 Ettoday新聞雲 - 內文頁 黃楓婷】

繼續閱讀

《金融》門諾醫院、李安榮獲「蔡萬才台灣貢獻獎」

【2019-11-25 時報資訊 - 內文頁 任珮云】

繼續閱讀

李安、門諾醫院獲蔡萬才台灣貢獻獎 富邦蔡家三代齊聚一堂

【2019-11-25 東森財經新聞網 - 內文頁 陳蕙綾】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