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門諾醫院、李安榮獲「蔡萬才台灣貢獻獎」

第三屆「蔡萬才台灣貢獻獎」由花蓮門諾醫院、國際知名導演李安獲獎!蔡萬才與兄長蔡萬春、蔡萬 霖同為國泰集團的創始人,在分家後,另創立富邦集團。在2012年,經富比士雜誌評選為台灣首富。今 天舉行的第三屆「蔡萬才台灣貢獻獎」頒獎典禮,蔡萬才夫人蔡楊湘薰女士亦出席觀禮。

代表門諾醫院領獎的門諾醫院總執行長趙福厚表示,門諾醫院本次獲獎,對於醫院71年來默默在台灣 東部偏鄉,守護當地居民的健康,落實關懷、照護貧病、身障、長者、失能、失智等弱勢族群,從事 醫療長照服務,是一項莫大的鼓勵。未來將繼續在偏鄉為守護當地居民的健康,落實關懷照護眾多需 要幫助的人。李安是柏林影展史上唯一奪得兩次「最佳電影」的導演;亦是唯一能夠於奧斯卡獎、英 國電影學院獎以及金球獎三大世界性電影頒獎典禮上奪得「最佳導演獎」的台灣導演。他以不同形式 的電影表現東方,也表現西方;關心傳統,也關注當代;以大眾化的電影語言,讓全世界看到了台灣 文化上的包容性和對多元文化的尊重。具開發不同題材的創作勇氣,結合藝術與商業元素傳達人性普 世價值,並獲得卓越的藝術成就,更帶給許多人不同的啟發與追求夢想的勇氣。

「蔡萬才台灣貢獻獎」係蔡萬才家族為紀念富邦集團蔡萬才總裁一生熱心公益、關心台灣社會發展而設立,每兩年舉辦一次,希望表彰台灣各領域有具體成就、貢獻之個人或團體,進而將其熱愛並造福鄉土的情懷發揚光大,發揮更多正向的力量!

富邦金(2881)董事長蔡明興指出,「蔡萬才台灣貢獻獎」每兩年舉辦一次,每屆選出兩人(或組)得獎者 ,各贈壹仟萬元獎金,採推薦提名制,被推薦者資格為對台灣政治、經濟、社會、文化、教育、科技 等領域,長期耕耘、服務,且有具體成就、貢獻之個人或團體,並聘請相關領域的專業公正人士組成 評審委員會,擇其上選為預定得獎人。本屆得獎人李安導演和門諾醫院各自在藝術和醫療領域長期貢 獻台灣社會,非常令人敬佩。

「蔡萬才台灣貢獻獎」的獎座設計,融合代表台灣原生精神的三大元素「光、金、岩」。光的元素代表「榮譽」,為玻璃材質,來自新竹的玻璃工藝;金的元素代表「粹煉」,為金屬材質,來自被譽為亞洲第一貴金屬礦山的金瓜石;岩的元素代表「堅毅」,為岩石材質,來自石頭的故鄉花蓮,獎座的設計彰顯「蔡萬才台灣貢獻獎」得獎者的榮耀,經歷長期粹煉,發揮堅毅的台灣精神!李安表示,這次獲獎非常感謝,他對台灣的關心和愛是非常自然的,也一直感受到許多台灣鄉親對他的支持和喜愛。他也再次謙虛表示,「聽到自己被褒揚反而有點不自在。」李安表示,未來還是希望發揮自己的力量,持續栽培台灣的電影人才,把國際電影的專業引進台灣。

服務偏鄉、關懷不幸婦女 湯靜蓮獲獎

 【2015-10-29 青年日報 - 06綜合 張立臻】

繼續閱讀

蔡明忠 台灣貢獻獎讓台灣更好

【2015-10-28 聯合新聞網 - 新聞 孫中英】

繼續閱讀

首屆蔡萬才貢獻獎 頒獎

【2015-10-29 聯合新聞網 - 新聞 韓化宇】

繼續閱讀